•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两名个人和两个单位获表彰

    2021-06-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3日,广东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增城区贸促会会长、增城区科工商信局党组成员潘鹏,荔城街道办综合保障中心主任魏永志被授予“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增城区农业农村局、仙村镇被授予“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增城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真情与付出。2016年以来,增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完善工作机制为基础,以深化帮扶合作为保障,以发展产业项目为抓手,以精准脱贫出列为目标,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增梅对口帮扶统一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强化担当作为,形成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作机制。

      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担当。以潘鹏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实干苦干,统筹谋划部署帮扶工作,牵头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工作。以魏永志为代表的一批基层工作人员用心用情、默默奉献,多渠道拓宽扶贫产品销售道路,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鼓励干部职工购买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助力脱贫地区人民增收。

      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加大人、财、物的投入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自2016年对口帮扶梅县区城东镇莲塘村以来,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帮助当地开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贫困户的最低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3220元提高到现在的10388元;仙村镇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对口帮扶梅县区梅西镇白面村,通过发展赤灵芝种植特色产业,帮助该村3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在全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增城区圆满完成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增梅对口帮扶任务。其中,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百里杜鹃管理区于2019年顺利通过考核,两区的深度贫困村提前一年脱贫出列,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梅州市梅县区15个省定贫困村于2020年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499户1263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