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重要节点贯通!广汕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21-06-11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6月10日凌晨中铁五局广汕铁路二标纵一路涉铁桥最后一片预制小箱梁成功落梁标志着广汕铁路项目纵一路跨广深铁路主线桥全桥贯通。

    1.png2.png3.png

      制定科学施工方案

      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纵一路跨广深铁路主线桥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接站前路路口,终点接汇太路桥梁全长423米跨新建广汕高铁、既有广深铁路新塘站和广深铁路城际场是广汕铁路建成后新塘站枢纽联系南北向的重要交通道路。

    4.png5.png

      该桥受桥架梁跨度大、单片梁重、施工时间不连续等因素影响跨铁路架梁风险较高为此,项目部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同时针对架梁施工的各个环节优化施工工艺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6.png7.png

      纵一路主线桥架梁全部完成标志着广汕铁路新塘站交通枢纽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为广汕铁路的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汕铁路

      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铁路(新塘至汕尾段)全长约206公里,线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该铁路不仅联络广州、惠州和汕尾3座城市,同时也是厦深铁路和京广铁路的一条支线。

    8.png

      增城境内设2个车站

    9.png

      广汕铁路全线自新塘站引出,向东经过仙村、石滩等镇街,途经惠州博罗县、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海丰县和汕尾城区,至厦深铁路汕尾站。

    10.png

    新塘站站体效果图

      全线设8个站

      广州境内:新塘站、增城南站

      惠州境内: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南站

      汕尾境内:赤石站

      最后接入汕尾站

      11.png

    新塘站北广场效果图

      广汕铁路全线通车后,从增城出发不用1小时就可到汕尾2小时内可到汕头将惠及近5000万群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