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5-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9日上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等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监督并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持续集聚优质品牌企业。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优质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增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任务要求和区域特征,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监督,依法推动增城区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育工作、优质教育资源统筹规划,着力提升增城区教学质量。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研究、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用好红色资源,突出为群众办实事,紧紧围绕民生问题,扎实做好监督工作,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有序开展。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列荣辉、黄伟坚、殷国良、张登标、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