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在“五四”前夕,增城区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以春春的方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领袖的爱戴,以青春的担当唱响青年时代最强音。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近期,增城区团区委、增城区少工委认真贯彻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组织引导各直属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面向广大青少年以多种方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并组织各级团青干部、广大团员青年每周线上参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 一起学党史”活动,目前已完成七期学习,每期参学团干、团员近万人,有效提高了团青干部、团员青年对党史的认知。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团干部讲微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不断增强团青干部、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青少年服务水平。

      日前,由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开展,增城区文明办、增城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的“红色故事润心田,红色精神代代传”广州增城红色故事会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增城少年宫举行,开启了依托辖内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点发力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组合拳的开端。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25万人次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

      另外,由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教育局、增城区团区委主办,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增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以“学党史、树理想、担使命”为主题的增城区“四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在全区中小学校教师学生中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增城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激励青少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红色接班人。

      日前,增城区团区委、增城区少工委还组织广大青年团干、少先队辅导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并以此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同时通过“红领巾学党史”“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和“百作庆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文创作品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自觉参与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当中。

      践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

      为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从3月以来,增城区团区委、增城区区少工委、增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通过讲党团史、义诊义剪、平安宣传等多种方式“践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

      4月,增城区团区委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引导全区各行业青年以创建为契机,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不断提升,创先创强,为增城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各镇街、直属机关团组织开展“一起来巡河 共筑清水梦”河小青巡河志愿专项行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到增城区东江北干流33条一级支流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并在“河涌众采”小程序上报河道治理黑点,上报问题70多个。

      为给未成年人提供特殊救治、同步心理干预等一站式服务,日前,增城区未成年一站式关爱中心在增城区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正式启用,该中心设有陪护室、心理疏导室、询问取证室、人身检查取证室、案件研判室等五个功能区,着力减轻案件办理过程中对被害人造成的负面影响,提升案件侦办效率。此外,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青年地带”社工服务站搭建青少年维权网络。今年以来共开启不良行为青少年、服刑人员子女、涉案青少年等个案44个,开展网络防诈骗、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小组3个,开展自我保护、文明上网和禁毒等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10场,服务困境青少年近千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