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5月10日起报名!增城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出炉

    2021-04-30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增城家长注意!

    今年的《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简称《方案》)出炉啦!

    一起来看看方案

      招生原则

      一)属地管理。按照区级统筹、镇(街)为主的管理体制,各镇(街)按省、市、区相关政策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统筹学前教育资源,制定镇(街)招生工作具体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幼儿园招生工作。

      (二)免试入园。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除健康检查以外,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其他任何变相考试的方式进行招生。

      (三)公正公开。幼儿园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做好信息公示,保障招生工作公正、公开、平稳、规范进行。

    图片

      招生对象

      幼儿园优先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

    图片

      招生范围和次序

      (一)公办幼儿园

      1. 教育部门举办非小区配套幼儿园和镇(街)中心幼儿园。教育部门举办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收本区户籍适龄幼儿;镇(街)中心幼儿园招收属地镇(街)户籍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

      2. 教育部门举办小区配套幼儿园。第一批招收该小区业主子女且持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第二批招收该小区业主子女且持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第三批招收非该小区业主子女且持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第四批招收非该小区业主且持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

      3.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机关团体及村居集体举办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村居)工作人员(居民)的子女外,富余学位应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就近接收本区适龄幼儿入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方法、流程等由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二)民办幼儿园

      1. 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第一批招收该小区业主子女的适龄幼儿;第二批招收非该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

      2. 非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自主招生。

    图片

      (三)政策性照顾生

      满足政策性照顾条件(认定标准参照《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的适龄幼儿享受与报读该幼儿园本地户籍幼儿同等权利。

      符合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0)11号】的儿童,视为政策性照顾生,享受与报读该幼儿园本地户籍幼儿同等权利。具体按省、市文件优待级别对应执行。

      (四)自主招生

      规定面向社会招生外为自主招生,幼儿园自主招生遵循以下三个原则:一是招收该幼儿园招生范围适龄儿童,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二是不能额外增加收费项目和金额;三是有利于幼儿园稳定、健康发展。

    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图片

      具体《方案》和增城各幼儿园招生情况,请点击链接查看:关于印发《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