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1广东荔枝营销动员大会在增城举行!为你揭秘增城荔枝如何“走”出家门

    2021-04-25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为推动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荔枝产业振兴为农民办实事,促进农民增收4月23日,2021年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广东荔枝营销动员大会在增城举行。

    1.png

      现场展示了增城荔枝白皮书、增城荔枝宴菜品等引来不少参会者的关注。

    640.gif

      今年是荔枝中大年,预计增城荔枝总产量可达4.1万吨,其中仙进奉、桂味、糯米糍等原产优质荔枝产量达3.38万吨,占比82%

      增城自古盛产荔枝被誉为“荔城”“荔乡”增城荔枝清甜、爽口以品种多、品质优、口感佳和历史悠久而驰名中外。

    3.png

      增城荔枝品牌闻名遐迩绝非偶然而是近年来增城重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成果今天咱们就来唠唠这些年增城为了推动荔枝“走”出家门究竟有多努力?

      传承增城荔枝文化

      增城荔枝文化源远流长打好“荔枝文化牌”是增城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之一。

      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被誉为“珠三角的翡翠绿洲”,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中国荔枝邮票”原发地,也是全省首个入选国家第五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荔枝产区。

    4.png

      增城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荔枝生长,荔枝栽培技术完善,拥有2000多年栽培历史。目前,全增城区荔枝种植面积超18万亩,品种超70个,“增城荔枝”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5.png

      增城通过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网络荔枝节等节庆活动,建设荔枝文化博览园,打造浓郁的荔枝文化氛围,有效提升增城荔枝的美誉度和品牌力。

      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把好内在的“品质关”是打响增城荔枝品牌的根基为此,增城制定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实施园区带动战略。

      近年来,增城仙进奉荔枝深受市场欢迎,远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此,增城投入专项资金,打造仙进奉荔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仙村荔枝小镇,构建集荔枝种植、加工、电商物流、研发、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荔枝产业集群。

    6.png

      此外,增城区还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巩固和提升仙进奉荔枝的品质。

      畅通“从枝头到舌尖”销售渠道

      “名声”与“品质”具备增城荔枝“走”出家门除了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外也离不开增城持续创新荔枝营销模式。

      ● 增城每年都会策划网络荔枝节、荔枝品鉴会等活动,加强荔枝品牌宣传推广;

        7.png

      ● 支持电商流通平台建设,落地实施地标品牌授权奖励、自主品牌销售奖励等奖补政策;

    8.png

      ● 完善冷库、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