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4-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7日下午,增城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增城区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设定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扎实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增强办理好建议提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年目标,围绕改善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质量优先,确保办理实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度,遇到问题要积极协调解决,确需增城区政府层面解决及时上报,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强化督办考核,及时掌握办理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加快推动全增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关于设定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将面上宣传和重点宣传结合起来,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真正让思想上“知道”变成行动上“做到”。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禁放区域范围和场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努力营造安全、洁净、文明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