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4-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7日上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家安全建设,为增城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大安全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长效机制,有效发现、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完善人才梯队。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两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巩固示范点建设,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发挥职能作用,继续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监督,探索建立民生微实事办理机制,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列荣辉、黄伟坚、康志粦参加会议,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廖如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