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实现翻番!增城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新数据出炉!

    2021-03-23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调查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增城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提前实现收入翻番目标!

    11.png

      得注意的是:

      2017年增城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达到21356元,提前3年实现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2018年增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861元,提前2年实现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1.png

      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调查指出,五年来增城财政投入不断加大,增加各种补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46万人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9.9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累计培训7832人城乡居民就业能力进一步稳定。

    2.png

      城乡居民经营净收入总体向好

    3.png

      调查指出,五年来增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地铁、城际轨道、高快速路等一大批交通项目助推增城“加速跑”为城乡居民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虽然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2020年城乡居民经营净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十三五”时期总体形势仍然保持向好。

    4.png

      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快速增长

    5.png

      调查指出,“十三五”期间增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优化提升公共服务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城乡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带动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快速增长。

    6.png

      城乡居民转移净收入得到保障

    7.png

      调查指出,“十三五”期间增城持续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0.42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数69.8万人低保标准从“十二五”期末的650元提高到1080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持续提升。

    8.png

      生活消费扩容提质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9.png

      调查指出,“十三五”期间增城城乡居民消费情况的变化:因为收入稳步增长带动了生活消费扩容提质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

    城乡融合快速发展

    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100.png

      城乡融合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