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火了!增城霸屏央视直播近50分钟,亮相全国!

    2021-03-01 来源: 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分享

      增城又双叒叕出名了登上央视直播间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

    1.png

      2月28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融媒体主题报道《岭南春来早之六——穿“粤”古今 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走进了增城区的1978电影小镇,以小镇的影视产业发展故事为样本探索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在传承与创新之中实现蓬勃发展的“文化密码”。

      报道在央视新闻、央视网、央广网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新媒体全平台视频直播。

    (以下为直播间的部分画面)

      整个直播节目持续近50分钟期间,央视直播团队通过现场直播、图文推送、权威访谈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展现了1978电影小镇创意市集及改革开放的特色街景;呈现了增城挂绿荔枝文化和原创歌舞快闪;实地探班了剧组拍摄和影视后期特效制作工作室等。

    11.png22.png33.png

      下面让我们一起在字里行间品读增城的“电影产业魅力”

     99.png

      增城积极探索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影视产业作为突破口重点做好“出政策”“搭平台”“引凤凰”以增城1978电影小镇为核心建设广州市(增城)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力争成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承载地!

    44.png

      盘活旧糖纸厂打造电影特色小镇

      1978电影小镇位于增江东岸,前身是原增城糖纸厂,通过对旧厂房、旧仓库和周边散落的民居旧村庄进行创意性整合开发微改造,形成具有时代记忆的电影特色小镇,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是广州市最大的以电影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

    55.png

      项目分为三期开发,总占地面积309亩,现正着力发展电影、演艺、文旅三大产业,并将打造涵盖内容创作、电影拍摄、项目投资、人才孵化、后期制作、影视宣发、颁奖典礼等以电影为主题的上下游集创意办公、文化娱乐、旅游美食为一体的电影主题特色小镇。

    66.png

      自建设以来,小镇已先后获得了“国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2019中国智慧特色小镇”“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市(增城)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增城侨梦苑分园”等众多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1月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正全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政策支持文化发展出新出彩

      去年底,增城区发布了《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下称“文旅体二十条”)。“文旅体二十条”围绕鼓励文旅体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文旅体载体建设、推动文旅体新业态发展、促进文旅体消费、打造文旅体产业人才高地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扶持措施,覆盖范围广,扶持力度强。

    77.png

      为扶持影视企业发展,增城区率先在广州市区一级率先出台并实施《增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扶持剧本创作、影视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拍摄制作、人才落户等相关政策,吸引了4大国内外知名影视活动落户,引进将近40家优质影视公司及工作室,承接和孕育30多部影视作品,影视资源集聚能力和孵化功能不断提升。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在1978电影小镇设立“广东省电影行业(增城)服务中心”。

    88.png

      走进1978电影小镇的众创空间,干净整洁的办公空间、开放有序的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以及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吸引了一批优秀影视产业创业人才和企业落户于此,并先后创作出了一批优秀影视作品、增城本土创意微电影和宣传片,为增城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融合发展

      聚焦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增城将“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客家文化”“荔枝文化”等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相结合,进行全域规划,错位互补、组团分工,重新演绎厚重的文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诗与远方”融为一体、共生共赢,打造大湾区的优质生活圈。

    777.png

      下一步,增城区还将依托1978电影小镇,整合辐射周边5平方公里增江生态景观和魅力老城,在下游建设6.5公里全省十大万里碧道试点,打造“一江春水+影视明珠”交相辉映的城市靓丽名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