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现场会

    2020-12-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26日上午,由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朱村街教学指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增城区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现场会(朱村专场)在朱村街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上,朱村街教学指导中心设立了精彩纷呈的课改成果展板,包括学校课改历程、学科课改介绍、学校课改科研成果等,并播放了《教育·推动我们前行》视频短片。参会人员通过观看成果展板及视频短片全面了解朱村街学校课改情况。

      现场会还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道法、音乐、美术、体育等16节课例和两节讲座,全学科全学段展示了朱村街“导学启思、主动发展”愉悦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样态。展示课例上,学生状态饱满、神情专注、热烈讨论,教师穿行在学生中,不时倾听、指点,激活学生思维。“每个孩子眼中都闪烁着智慧的、耀眼的光芒。”与会人员对朱村街中心小学学生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伍敏勇肯定了增城区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现场会(朱村专场)取得的成功,对朱村街教学指导中心提出“导学启思,主动发展”的理念和在实践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赞扬。他以《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增城区小学课堂教学状况与建议》为主题对课堂教学提出要有准确定位目标、合理选择内容,改善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益,增强专业自主、摆脱课件依赖,加强课堂管理、提升参与程度,重视习惯培养、坚持学科育人等五方面的建议。

      增城区教育局、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各镇街教学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各小学业务校长及教师共计300多人参加现场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