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医保局考核组到增城区考核综合医改工作

    2020-12-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30日,广州市医保局副局长林立率广州市综合医改考核工作组到增城区开展2020年综合医改现场考核工作。增城区副区长林怡辉参加活动。

      当日,考核工作组先后到朱村街道办事处、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新镇政府、福和卫生院等镇街和医疗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增城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疾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今年以来,增城区慎终如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群众对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落实医改重点工作,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二是全力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服务均等化。三是提高计生服务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大疾病防控。

      考核组对增城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疾病防控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林怡辉表示,下一步增城区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优化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健康增城、幸福增城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