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花莞高速金盆至增城区仙村段预计11月1日开通

    2020-10-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10324_laizb_1603702068478(1).jpg

    即将开通的花莞高速金盆至仙村段

      由广州交投集团承建的花莞高速继年初第一期工程太成至金盆立交段开通后再传喜讯——第二期工程金盆至石滩立交段顺利通过验收,具备通车条件,计划在11月1日开通金盆至仙村立交段,通车后的花莞高速将串联起机场高速等多条纵向高快速路和G106等国省道,搭建起广州东北部路网骨架,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交通干线网络,同时也为广州东部及东莞、惠州等地通往白云机场新增一条线路选择。

      花莞高速项目路线全长65.18公里,大致呈东西走向,起于机场高速太成互通立交,向东经白云区人和镇、钟落潭镇,黄埔区九佛街、龙湖街、新龙镇,增城区中新镇、宁西街、仙村镇、石滩镇。项目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花莞高速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6处,通车后市民可经与花莞高速相接的纵向高速公路,在各互通立交处转换进入花莞高速,实现互联互通。作为东西向重要通道,花莞高速连接起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在建)、京港澳高速、广河高速、广惠高速、广园快速等纵向高快速路和G106、G105、永龙大道、新新公路、沙宁路、荔新公路等国省道,不仅将众多重要道路串联成网,更联通广州白云、黄埔、增城等区,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空港经济区、中新知识城、增城经济开发区和东莞市等重要节点,打造了一条从东莞至白云国际机场最便捷的快速交通干线。不仅去往机场更方便,花莞高速还将有力加强白云机场向黄埔区、增城区及东莞主城区等地的快速集散能力,对增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强化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穗莞深三地实现“一小时通达”,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快速通达、互联互通外,花莞高速还是华南地区首条城区绿色公路。花莞高速主要从集约节约、安全建造、智慧运营等方面入手,打造一条以绿色公路为导向、以安全保畅为前提,以节约资源、提升服务为宗旨的城区绿色公路示范项目。“车来灯亮、车走灯灭”,花莞高速在增城区宁西街段试点应用智慧照明管控系统,通过通信控制模块,可对每个路灯进行实时运行状态监控、自动开关灯、亮度自动调节等操作。不仅如此,智慧照明系统通过运用智慧照明技术,能实时获取各路灯运行状态、分析路灯运营数据,达到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及节能减排的目的。此外,针对起点太成互通立交的复杂路况,花莞高速与百度地图等软件合作,开发了交通出行智慧引导系统,为市民行车提供高精度导航,避免广大市民走错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