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实施水稻病虫统防统治项目补助

    2020-10-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今年,增城区颁布了十项惠农政策,其中包括“实施水稻病虫统防统治项目补助”。该项政策的实施,旨在切实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治,鼓励发展绿色农业,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水稻病虫和草地贪夜蛾)专项任务清单的通知》,安排增城区实施水稻病虫统防统治项目,并给予180万元的补助资金支持。为落实好该项目,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2020年增城区水稻病虫统防统治项目补助实施方案》,现已严格根据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方案》指出,今年实施水稻病虫统防统治目标面积为9万亩次,项目区水稻病虫害防治效果85%以上,产量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农药用量减少10%以上,实现科学治虫防病,促进粮食丰收。《方案》还指出,水稻病虫统防统治项目将在全区水稻种植户区范围内实施,期限为2020年4-12月,在实施过程中将开展植保无人机水稻病虫统防统治。

      为合理利用补助资金,落实好项目工作,助力增城区农业绿色发展,《方案》明确,增城区对实施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的水稻种植户进行药物补贴,补贴标准为13元/亩次;定期举办技术培训,组织水稻经营主体与种植户参加,宣传水稻病虫防控防治知识和开展病虫害检测工作,及时发布病虫预报信息;今年晚造在朱村街丝苗米产业园核心种植基地建立2000亩统防统治示范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