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万人巡河”活动

    2020-10-1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3日,正果镇开展主题为“你我齐参与,守护母亲河”的“万人巡河”活动。镇村两级河长、机关和村(社区)党组织党员代表、报到单位党员代表、综合执法人员代表、水务及山林工作者代表、正果商会成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巡河。

      当日,巡河人员从正果老街广场出发,沿着河堤及绿道徒步巡查增江河正果段的水环境情况,捡拾散落在地的烟蒂、餐巾纸等生活垃圾。活动倡议全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巡河护河,共同保护好正果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近年来,正果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围绕国考大墩断面决胜达标重点任务,大力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散乱污”场所整治等系列专项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巡河5310余人次,镇级、村级、河段三级河长通过巡河对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垃圾点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调查,及时处置巡河发现的河道垃圾、河道侵占、河道设施损毁等问题。

      下一步,正果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组织镇、村河长和网络员开展巡河的同时,发动在职党员、双报到单位党组织下沉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巡河,着力构建党员示范、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污染防治工作格局,全镇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