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党建巡林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行“林长制”,以2020年广东省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日为契机,10月4日上午,约200名来自增城区林业园林系统、增城区应急管理系统的党员干部和护林员、消防队员以及志愿者等在太寺坑林场开展“护林防火常记 绿水青山常在”党建巡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增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实行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努力做到每个山头有人管,每片森林有人护,发生山火第一时间有人扑救。

      活动期间,参加人员沿着林道绿化带前行,对沿线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临时检查站的设防等进行巡查,并向市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派发森林防火宣传册。

      近年来增城区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逐年提升,连续五年全区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全区森林资源总体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