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124个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巡河,上报有效涉水污染源问题1126个

    2020-10-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9日,增城区水务局组织该局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新塘镇开展巡河活动时,发现新塘镇石新路边渠水体呈翠绿色,水面上还漂浮着泡沫,怀疑有人偷排工业废水。巡河人员立即拍照并通过“河涌众采”微信小程序上报污染源线索。

      接到线索后,新塘镇立即组织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就污水进行溯源,最终锁定附近一家无证拉链厂。这是一家从事拉链表面处理的无证加工厂,生产过程中加入较多化学试剂,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针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厂立即关停,并组织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厂排水口进行封堵。

      此次查处行动是增城区以党建引领推进全域治水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国考大墩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今年9月9日,增城区委组织部会同增城区河长办制定印发了《强化党建引领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组织发动全区直局、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参与水污染整治工作和巡河活动,着力构建党员示范、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方案》印发后,增城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和在职干部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巡河活动,并通过“河涌众采”小程序上报水污染问题。截至10月4日,增城区河长办累计培训全区114个区直局、企事业单位业务骨干238人,引导各单位在职干部、职工注册“河涌众采”小程序6715人次;全区共有124个区直局、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3807人次,对增城区211条河涌进行了巡查,并通过“河涌众采”小程序上报涉污水体、涉水违建、畜禽养殖、涉污排水口、垃圾黑点等信息2460条,其中有效涉水污染源问题1126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