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10-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30日上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强调要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监督支持增城区政府及其有关组成部门,认真对标对表“3年取得重大进展”57项硬任务,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要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重点课题调研,进一步优化完善土地流转模式,加快推动“点状供地”,利用好农村集体留用地,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和完善配套设施,打造一批亮点项目,推动“三农”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指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监督支持增城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平台载体、一批产业项目、一批基建项目、一批整治项目、一批社会民生项目、一批改革事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造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群。要抢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双区”建设,促进一体化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质量推进增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引领增城未来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做好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支持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的管理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

      会议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报了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强调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带头守法用法,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严防节日“四风”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荣辉、殷国良、张登标、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