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向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昨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增城区在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向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由增城区副区长尹博望主持,增城区委副书记丘岳峰、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坚、增城区政协副主席樊质彬参加活动。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弘扬烈士精神的信念。

      紧接着,12名礼兵抬起以增城区委、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增城区政府、增城区政协、增城区人民武装部、全体烈士家属以及参战老战士名义敬献的6个花篮缓步前行,并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每个花篮上都系着缎带,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的鲜花,缅怀革命先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70多岁的老战士代表黄香源穿着一身军装到现场参加活动,寄托哀思。他表示,举行公祭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老战友们的牺牲和奉献。

      增城区人大办、增城区府办、增城区政协办、增城区财政局、增城区民政局、增城区人社局、增城区总工会、增城区妇联、增城区团区委、增江街主要负责同志,增城区委办、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增城区劳模代表、烈属和老战士代表、增城区英模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驻增城区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