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2020-09-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8日上午,增城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发挥农村居民主体作用,提高增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进行专题议政。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主持会议,增城区副区长尹博望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同志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尹博望所作的《关于增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增城区政协副主席谭小棠所作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农村居民主体作用提高增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专题调研报告的说明》。增城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垃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全区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019年度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增城排名珠三角片区第一名。

      增城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围绕议政主题作发言,并就缓解农村停车难、加强涉农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府服务农民意识、建立农村妇女之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何鎏辉要求,各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环卫保洁等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整治成果;要多组织村社干部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村居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作用,把家家户户组织动员起来,共同建设维护好美丽家园;增城区政协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委员要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区领导和机关单位挂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督导,协助所挂点的联系村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城区政协提案工作办法(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调整有关事宜,同意叶博森、刁勇文同志辞去增城区政协常委、委员职务,并将提交增城区政协全体会议备案,同意增补喻灿、张杰、卢雨艺同志为二届增城区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表决同意免去蓝锦强同志增城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何海华同志为增城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区政协近期重点工作。何鎏辉强调,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读书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本领;各专委会要牵头组织委员抓紧推进重点协商议题和“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落地见效;要抓紧做好“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要积极发动委员、党派成员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前谋划2021年重点提案、各界别座谈发言的选题,认真酝酿2021年重点协商议题,统筹抓好增城区政协各项重点工作。

      廖平、张文远、樊质彬、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蒋日光等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