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领导率队到街道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

    2020-09-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5日、28日,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委办主任徐明曦,增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分别率检查组到增江街、荔湖街检查中秋国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25日,徐明曦率检查组到增江街陆村村地质灾害点和增江街中心小学检查。检查发现,陆村村地质灾害点施工现场存在未做好安全围蔽、施工器材摆放不规范,增江街中心小学足球场存在外围跑道缺乏安全护栏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徐明曦要求,相关单位要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尤其是中小学要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安全基础,杜绝安全事故,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安全。要加强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确保应急工作有预案、有演练、有台账,切实提高相关人员防灾救灾和自救能力。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职责,督促本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为“双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8日,祁森林率检查组到荔湖街凯闻食品有限公司、逸翠庄园三期工地及荔湖街片区提质增效项目工地检查,详细察看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和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施工单位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推动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细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企业员工教育培训,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此外,企业要重点加强生产全流程的管控,防止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排外环境;要加强仓库货架的巡查,严防高空坠物及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施工工地要切实落实安全围蔽及文明施工各项举措,保障施工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国庆假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