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1金1银!“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节增城区喜获大奖!

    2020-09-27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日前,“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舞蹈大赛”和“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音乐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其中,增城区文化馆的原创舞蹈和音乐作品分别荣获金奖、银奖!

    1.jpg

    获奖名单

      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舞蹈大赛

      金奖:群舞《舞月光》

      最佳表演奖:群舞《舞月光》

      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音乐大赛

      银奖:女声独唱《白水仙瀑天上来》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市直各有关团体及各区文化馆协办的“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节,分为百姓舞台、精彩大赛、岭南文化、时尚经典、书画展览等五大板块,主要包括公益演出、群众文艺创作大赛、专家文化讲座、艺术展览等。

    3.jpg

      “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节是广州知名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曾获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荣誉,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尤其是近年来的品牌打造、创新发展,如今已成为广州市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

    群舞《舞月光》

      群舞《舞月光》创作构思缘起于增城区派潭镇双合寮村客家传统习俗舞渔灯,旨在展示增城区乡土文化新风貌,为乡村文化振兴打开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一对鱼灯紧紧地咬住月亮,以它为轴心随着月亮游动,或慢或快,或高或低,月亮走我也走,月亮是哥我是妹,情不变,心相随。

    4.jpg

      圆月静静地映在池塘中,池塘边上鱼灯越聚越多,村里的青年男女以灯会友,以灯传情。年复一年,客家传统源远流长。

    女声独唱《白水仙瀑天上来》

      原创歌曲《白水仙瀑天上来》采用增城区的青山绿水为背景,围绕增城区本土人文特色为主线,积极创新文艺表现形式来讴歌家乡,讴歌增城,讴歌勤劳勇敢的人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