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9-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4日上午,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增城区副区长郑恒分别率检查组到正果镇、永宁街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

      廖平率检查组先后到正果镇的澳悦食品有限公司、正果供销社烟花爆竹经营部、正果拦河坝重建工程施工工地、云水间酒店、正果老街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安全、食品加工安全、烟花爆竹存放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旅游景点消防安全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廖平要求,各部门单位、企业、建筑工地及旅游景区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加强应急管理和人员培训,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切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三是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郑恒率检查组先后到永宁街粤纺纺织有限公司、誉山国际北苑四期工地检查,发现存在部分安全通道被货物堵塞和安全警示标志褪色老化等问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郑恒要求,要做实做细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落实整改;要吸取山西临汾“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发生同类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备勤和日常巡查,提高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平稳过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