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垃圾分类培训全面铺开

    2020-09-2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2日,增城区城管执法局在增城区住建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对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的第三方评估考核标准进行详细讲解。从9月份起,增城区组织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强制单位,全面铺开垃圾分类系列培训,切实加强镇街、行业单位督导员、干部职工等分类工作人员分类意识,帮助其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目前增城区建立层级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镇街、村居及其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居住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等)进行考核排名。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培训分30场,其中13场针对镇街分类部门负责人、督导员、执法队队员,普及第三方考评日常检查考核标准、整改要求说明,针对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开展垃圾分类考核和指导;10场针对行业主管部门,普及第三方考评日常检查考核标准、整改要求说明,针对行业讲解相关垃圾分类知识;7场针对其他单位,普及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强制单位操作指南等。

      当天下午的培训会上,第三方评估专家黄松波针对机团单位考核标准,解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宣传栏、责任公示、制度建设、容器设置、分类收集、分类投放等内容,并举例讲解相关的整改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