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调研组到朱村街永宁街调研

    2020-09-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2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副主任张登标分别率调研组到朱村街和永宁街调研督导工作。

    切实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制 高质量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黄贤青率调研组先后到朱村街文明路、朱村市场和朱村运河实地察看道路卫生保洁、分类垃圾桶投放和河道水质等情况,并听取朱村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黄贤青强调,朱村街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制,高质量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为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做好后期收运管理,并在推广创新方法和模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符合实际、顺应民意的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总结经验以便推广。要充分认识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提质增效”,集中精力做好控源截污、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从加强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制度、阵地建设,保障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快速健康发展

      张登标率调研组到永宁街凤凰城幼儿园实地察看幼儿园的办园规模、教学环境以及教师配备等情况,了解增城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张登标要求,镇街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增城区学前教育优质快速健康发展。一是制定科学的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明确责任分担,对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高公办幼儿园的覆盖率。二是深化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筹力度和技术指导,科学布局,对能收为公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应收尽收,确保顺利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学前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粤内外专业院校合作的人才培养输送机制,扩大优质师资来源,完善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障机制等,切实稳定师资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