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全面完成

    2020-09-0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截至9月2日,已改造1584个,完成率101.93%

    500608_laizb_1599571934748.jpg

    完成升级改造后的荔城街金竹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

      截至9月2日,增城区完成新建或改造1584个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超过1554个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01.93%。

      今年6月以来,增城区全面开展居住小区和村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拆除淘汰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投放点,确保投放点分布合理、便民美观、干净整洁。

      为推进该项工作,增城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指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升级改造的具体要求。如今,完成升级改造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都安装有雨棚,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地下铺上瓷砖,配有洗手盆和水龙头等,符合便民美观、干净整洁的要求。各处垃圾投放点的垃圾桶数量稍有不同,在部分居民较少的投放点上一般放置有2个垃圾桶,在一些临街的投放点上则多放置若干个。

      中新镇景新国际小区共升级改造5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包括1个误时投放点和4个定时投放点。投放点雨棚采用瓦片屋顶式样,既防雨又美观。雨棚四周贴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海报和责任单位、监管单位、投放点负责人等具体信息,而且还配有洗手台、洗手液、纸巾等。雨棚下方设有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各1个,以及2个其他垃圾桶,投放时间为7时至9时,18时至21时。除投放时间外,上述所有垃圾桶将全部被撤走,放置绿萝等植物,并贴出告示,告知居民如要投放垃圾,需移步至4栋前面的误时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

      增城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居住小区投放点完成升级改造后,下一步将重点提升桶点管养和站桶督导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农村投放点的升级改造,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投放点覆盖至每个合作社,满足村民分类投放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