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推进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建设

    2020-08-0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增城区把建设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三级联动服务体系作为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建立健全家庭尽责、基层主导、社会协同、全民行动、政府支持保障的关爱服务工作机制。目前,该实事正有序推进中。

      建设增城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三级联动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包括设立1个区级层面的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建立13个镇(街)儿童福利服务平台,建设342个村(居)儿童福利服务点。区、镇(街)、村(居)三级服务平台建成后,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开展日常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及与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形成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服务体系。

      目前,增城区已经成立了区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并配备了4名专职人员,而且困境儿童分类评估走访工作也已基本完成。该中心根据工作职责开展日常的指导及关爱保护工作。13个镇(街)儿童福利服务平台已基本完成完善办公场所建设及办公设备配置等工作。

      增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三级联动服务体系是一个全面覆盖、部门互动、整体推进的服务体系。其明确了区、镇(街)、村(居)工作责任,建设完成后将以保护和服务儿童权益为着力点,致力增城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的前置介入和兜底保障。同时,有针对性地为个别儿童开展亲子关系调适、精神慰藉、心理疏导、人格健康成长等专业性关爱服务,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