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荔城街莲塘村、新塘镇瓜岭村、正果镇蒙花布村喜提广州荣誉称号

    2020-08-04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发出《第二批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评定结果的通知》,将第二批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评定结果予以公布,此次全市共有11条乡村成功达标旅游文化特色村。其中,增城区荔城街莲塘村、新塘镇瓜岭村、正果镇蒙花布村上榜

      近年来,增城不断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进一步增强旅游吸引力。

    荔城街莲塘村

      以增江为外径,村道为轴形成一个莲塘半岛,沿线风景别致,山水风光宜人,这里是荔城街莲塘村,这里是远离烦嚣的世外桃源。

    1.webp.jpg

    2.webp.jpg

      莲塘村位于增城区荔城街北部,东临增江河、西接增派旅游大道,分为上莲塘、下莲塘两个自然村,莲塘村青山环抱,古榄园、竹海、古荔台等景观节点完美结合,全省首条绿道贯穿其中,形成花海、绿林、水乡等得天独厚的生态田园旅游资源。

    3.webp.jpg

    5.webp.jpg

      这里是集休闲、观光、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和健康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每逢周末莲塘村的农家乐生意火爆,每一处农家乐都会提供自行车供在此消费的游客免费骑行。

    7.webp.jpg

    8.webp.jpg

      交通指引

      地址:增城区荔城街莲塘春色景区(桥头服务区)

      公交:增城6A路、增城6B路

      自驾:导航搜索“莲塘春色”即可

    9.jpg

    新塘镇瓜岭村

      瓜岭村距今有500多年的历史,是广州唯一的水上清代建筑民居群,也是广东省著名侨乡。瓜岭村村落格局保存较好,古风犹存,文化底蕴浓厚,村内除著名翻楼宁远楼外,随处可见清代公祠、古旧民居以及保留得比较好的巷道。

    10.webp.jpg

      村子内的宁远楼是目前广东省发现的唯一建在水上的碉楼建筑,在2002年被确立为广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8月又被文物专家评为有观赏、保护价值的广州华侨人文景观之一。

    11.webp.jpg

    12.webp.jpg

      瓜岭村利用村内的古建筑群、成片荔枝林、连片农田等资源打造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该村先后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卫生村”“广州市美丽乡村”“广州名村”“增城区文明示范村”等。

    13.png

      交通指引

      地址:增城区新塘镇大园路5号

      公交:增城31路、增城22路

      自驾:导航搜索“新塘镇瓜岭村”即可

    14.webp.jpg


    正果镇蒙花布村

      蒙花布村位于增城区正果镇中部,坐落于群山之中,该村自从1732年先祖开居此地。由于以前这个村芒草遍开像一条美丽的布带,因此得名蒙花布村,后来因其大片的金黄色沙滩引人注目,又称黄沙坝。

    15.webp.jpg

    ▲翡翠黄金蒙花布

      蒙花布村濒临增江河畔,背倚绵延山体,拥有山环水绕的良好景观格局,村内拥有大面积古榄林、竹林、龙眼林等,绿化基础条件较好。

    16.jpg

      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建设了一批休闲娱乐及饮食消费设施,有农家乐,度假村和烧烤野炊场所等。周末不少游客都会来到蒙花布村赤脚踏步沙滩,住特色民宿,享受悠闲时光。

    17.webp.jpg

      交通指引

      地址:增城区正果镇蒙花布村

      公交:增城42路、增城66路、增城68路

      自驾:导航搜索“蒙花布”即可

    18.webp.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