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加快推进市政燃气管道建设

    2020-08-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91674_laizb_1596357776958.png

      “深化管道燃气推广使用 提升管道燃气普及率”是增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增城区加快推进市政燃气管道建设,同时宣传发动瓶装气用户报装管道燃气。截至7月底,全区新建燃气管道28.7公里,新增燃气居民1.89万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5%和63%。

      7月31日,在荔湖大道区第一中学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开挖槽道,铺设燃气管道(上图)。据区城管执法局景观燃气管理科科长潘泓旭介绍,当天铺设的管道路线为荔湖大道支线,从新城大道主线延伸至合汇璟园小区,全长2公里,预计8月中旬可完工,届时可满足区第一中学、 合汇璟园小区以及沿线居民的用气需求。

      根据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增城区正推动中南部镇街主要城区燃气管道全覆盖,并启动北部三镇管网建设,包括实施正果镇燃气管道铺设,规划审批建设小楼、派潭两个供气站点。截至7月底,全区已新建燃气管道28.7公里,完成年度目标30公里的95%。正果镇市政燃气主管已完成地勘测绘,设计出初步方案图;派潭镇榕林路、教育路燃气管道工程正随道路改造同步施工。

      在新建燃气管道的同时,今年5月,增城区还将两大天然气来源的“广源门站”和“石滩门站”连通起来,形成广汕公路-荔新公路-新新公路“双气源”环网供气格局,为全区天然气用户提供一个更稳定、更安全的用气环境。

      “相比瓶装液化气,天然气优势十分明显,不仅价格更低,而且从安全角度看,天然气比空气轻,极易挥发,不易爆炸,安全隐患明显减低。”潘泓旭说,今年全区已新增燃气居民1.89万户,目前共有19.6万在册用户。下一步,增城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住户报装管道燃气,提升管道燃气的使用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