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2020-07-3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90944_laizb_1596007825475.png

      今年以来,增城区教育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校园文明层次。

      大力开展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增城区各学校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道法课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另一方面,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诵中华经典美文”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清明节期间,各学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师生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其爱党爱国情感。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阅读氛围,增城区积极推动校园“书香增城”全民阅读活动,区教育局于上半年举办了全区师生“阅读好时光”书评比赛,共收到作品631篇,评出优秀作品若干并给予奖励。通过以评促读,营造“以读书为乐”的文明风尚。与此同时,各学校大力组织学生开展“红领巾”文明巡访、交通文明、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创文活动,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打造文明校园文化 营造文明校园氛围

      为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培育现代文明城市人,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利用宣传栏、围墙、黑板等宣传阵地,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营造文明校园氛围。

      荔城三中目前已建成校史馆、文化长廊等创文教育基地和设施,将优秀的文明校园文化通过各种方式展现出来。学校经常性开展手抄报评比、征文比赛等文明主题教育,打造一批校园文明活动品牌,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