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宣传主题日活动

    2020-07-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png

    7月11日,志愿者在太寺坑林场清洁林道环境卫生

      7月11日,我区在太寺坑林场开展“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宣传主题日活动,200多名来自区林业园林系统、区河长办、增江街以及正果镇的志愿者参加活动,通过徒步巡林、巡河的方式为守护好我区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前,区林长办向志愿者派发了林长制、森林法等宣传小册子,志愿者组成三支队伍,分别对林区内不同区域进行巡林、巡河,巡护覆盖面积约9000多亩。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林道绿化带和河道前进,检查林区是否存在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林道绿化带是否有垃圾、河道内是否存在漂浮物、河道保洁是否到位等,并向市民游客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林长制”“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年以来,我区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效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建立区、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压实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同时,我区大力推进涉水污染源查控工作,通过落实“源头减污、挂图作战”工作,利用“增城河长”微信公众号平台鼓励群众对涉水环境问题进行举报,以及组织“万人巡河”活动,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国考大敦断面水质达标。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市民群众积极通过“林河众采”小程序举报涉嫌破坏森林资源和水污染源行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效机制,为建设增城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