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调研组到石滩镇开展水环境治理督导调研

    2020-07-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精准施策 因河施策 确保大敦国考断面水质达标

      7月7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调研组到石滩镇开展水环境治理督导调研。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坚、张登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南坣村西福河广惠高速桥底段,详细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西福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沿岸河涌违建、堆场整治工作。随后,调研组沿西福河河堤开展徒步巡河,现场察看屈头涌流入西福河入河口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调研组要求,石滩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东江北干流大敦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不断加大力度推进西福河的水环境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精准施策、因河施策,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依法依规加快整改落实,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确保大敦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目标。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持续保持对西福河沿岸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严管重罚各类违法行为,建立水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保证问题解决后不发生反弹。要加快推进镇村污水收集处理及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不断提升西福河水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