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副区长林怡辉率检查组到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工作

    2020-07-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7日,2020年广东省高考正式开考,增城区5070名考生参加考试。7日上午,增城区副区长林怡辉率检查组到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全力做好防疫措施和服务保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保障防疫高考两平安。

      林怡辉一行先后到增城中学、区第一中学、荔城中学考点实地察看各考点的入校口、监控室、考务室和保密室等场地,通过视频监控设备察看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详细了解考务、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林怡辉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联动,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高考前夕,增城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对考点学校和考生入住酒店进行卫生监督,并加强对新冠肺炎、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指导;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对各考点周边环境噪音、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治理;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餐饮店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增城供电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对考点用电、用水设施进行了检测,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高考我区设增城中学、区第一中学、荔城中学、新塘中学4个考点,设177个考场。另设18个备用考场,用于发热、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考生考试。

      高考第一天,全区各考点、各学校、各职能部门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水平,全力做好考务和综合保障工作,考生入场有序,防疫检测正常,考试设备运行正常,考试平稳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为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考生入考场时均须进行指纹验证及人脸识别验证身份,以严防替考,并检查考生是否携带禁带物品,所有考生进考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我区各考点均安排公安人员现场执勤、巡逻,保障考生的人身安全。监察员、监控员负责监控工作,保密员负责考点试卷运送及试卷保密工作,确保试卷监督无死角。为确保防疫工作到位,各考点配齐口罩、洗手设备、消毒液、体温检测等设备,并且各考点每天须完成消毒、通风等卫生消毒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