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积极准备做好服务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

    2020-07-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将于今日进行,文科/理科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明日进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9日、10日进行)。今年我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5070人,共设增城中学、新塘中学、荔城中学、区第一中学4个考点177个考场。

      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一次集中考试,对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区各相关部门积极准备,从防疫安全、考场环境、道路交通等方面,全方位服务考生,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考试安全

      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对涉考工作人员以及所有考生,提前14天通过“粤康码”如实填报信息,实施全员健康监测。考试时,所有考生进考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手部消毒。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各考点配齐口罩、洗手设备、消毒液、体温检测等设备,并须每天完成消毒、通风等卫生消毒、检查工作,确保考试安全。

      加强噪声防控 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防控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7月7日至10日,各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商业活动噪声污染,禁止机动车鸣笛,建设工地不得安排有噪声的施工作业,严格控制噪声产生。

      为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稳定,增城供电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专项队伍、加强对14个保供电客户供电设备设施巡查等方式,保障高考用电无忧。

      赴考路线优先通行 保持考场周边交通顺畅

      今年,郑中钧中学、高级中学两所高中学校合计约985人需要前往荔城中学考点考试。为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快捷出行,区交通运输局安排粤运公司、荔通公司、二汽增城分公司三家运输企业负责考生接送任务,安排接送公交车21辆,备用车3辆。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各考场周边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视情况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做好赴考路线优先通行等便民服务,确保考场周边交通顺畅,并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及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同时,在各考点设置安保服务执勤站点,公布相应电话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高效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