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高考倒计时!增城多方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6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日、8日进行,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9日、10日进行。

      我区高考报名人数共6339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5070人,参加春季高考1269人,参加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5145人。我区共设增城中学、新塘中学、增城一中、荔城中学四个考点,177个考场,18个备用考场。

    11.webp.PNG

      为实现“平安高考、公正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我区多部门联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扎实有序推进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区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前介入了高考各项整治工作。

      ●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对非法电子产品进行了摸查。

      ●区教育局对考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了初步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气象部门对考点防雷设施进行了检测。6月23日,市招考办、市供电局、市防雷办、市科工商信局、市卫健(疾控)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区各考点供电、视频监控、广播、指挥、统一指令播放、屏蔽等系统,以及防雷设备和考点常态化防疫工作情况进行考前联合检查。

    创造安全畅通的考点环境

      7月3日,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到增城中学、增城区一中、新塘中学、荔城中学等学校考点对“水、热、电、气、讯”等重点设施、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指导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1111.webp.PN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考交通保障工作,区公安分局积极研究布置,交警大队深入考点摸查周边交通情况、研究交通管制布点,治安大队联系考点设立“临时警亭”,为考点派驻“治安维护小组”。

    2222.webp.PNG

      普通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增城交警将通过强化各项交通保障服务措施,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交通警情,全力保障运送试卷车辆及考生、教师的交通安全,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考生遇交通堵塞、准考证遗漏等情况无法及时赶考的,可拨打110或向现场民警求助。

    全力保障供电安全稳定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以下简称“增城供电局”)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专项队伍、现场巡查14个保供电客户供电设备设施、开展供电事故应急演练等方式,保障高考用电无忧。

    3333.webp.PNG

    检查荔城中学设备运行情况

      巡查期间,工作人员重点对与高考考场有关的所有开关房、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柜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应用无人机、APP等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巡查,确保高考期间保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44444.webp.PNG

    提前检查、调试应急发电车

      在高考期间,增城供电局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障全区居民用电稳定,让考生可以在家里有舒适的备考环境和休息环境。在保供电期间,增城供电局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取消一切有可能造成影响的停电操作、带电作业工作,每天对保供电线路、设备进行监测和巡查维护,全力保障供电安全、稳定供电。

    切实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

      连日来,区卫健局组织区卫监所、区疾控中心完成对4个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考生入住4间酒店卫生监督检查,并完成对考点的蚊媒密度监测,高考开始前2天将组织区蚊媒应急控制队伍对各考点进行消杀灭蚊,指导考点做好新冠肺炎、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55555.webp.PNG

    检查考生入住酒店新塘悦来登大宾馆

      同时,该局统筹基层医疗机构组建医疗保障队伍,为4个考点派驻防疫工作副主考和医务人员、救护车辆;在每个考点成立医护小队,专门选派一名专业医卫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66666.webp.PNG

    检查考点学校新塘中学

      高考在即,很多考生和家长都非常关心高考期间天气如何,一起来看看区气象局的预报吧!

    气象提醒:需注意防暑防晒降温

      区气象局预计,我区高考期间(7-10日)天气以晴热为主,局部有(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35℃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7月7—8日: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35℃;

      ●7月9—1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7℃~35℃。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我区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和及时补水。

    考生: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7777.webp.PNG

    88888.webp.PNG

      在此,预祝各位增城考生:高考必胜,金榜题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