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两作品入选 “非遗少年说”优秀作品500强

    2020-07-0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非遗少年说”首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日前结束投稿征集。通过综合网络点赞与专业评分,评选出优秀作品500强,我区王镱演说的《何仙姑与挂绿的传说》和潘艺心展演的《剪纸项目》入选。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的“非遗少年说”首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2020年4月中旬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县青少年踊跃投稿参与,参与人数突破44000人次,全网点赞超过3900万,形成席卷全省中小学的一股非遗热潮。

      “非遗少年说”是面向广东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以非遗推介为主题的演讲展示活动,是2020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重点项目之一。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通过讲演、展演等方式讲好广东非遗故事,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播力与文化自信,推动青少年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生力军。

      本届活动以短视频“云海选”方式,在南方+客户端进行征集、展示与评选。参与者围绕“寻找心中最美非遗”,通过讲演、展演等形式,向观众推介自己最喜爱、最熟悉的非遗项目,优秀作品通过综合网络点赞与专业评分产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