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侨梦苑分园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日,增城区召开侨梦苑分园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认定富士康科创园和博济生物医药科技园为第二批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并举行授牌仪式。至此,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已经达到7个,总面积131489平方米。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参加会议。

      增城侨梦苑是由国务院侨办与广州市政府发起共建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也是增城区首个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与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肩负着为增城聚集高端人才、营造创新氛围、构建创业生态、促进产业转型的战略任务。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发挥增城侨梦苑在创新创业的作用和优势,2019年11月,增城出台侨梦苑“1+2”政策文件,推动侨梦苑在原有场地的基础上面向全区,打造“一苑多区”,形成各园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产业联动、错位发展的覆盖全区的一体化发展格局。2020年1月,低碳总部园、迅镭产业孵化器、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1978电影小镇、前沿孵化器等5个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第一批增城侨梦苑分园区。

      今年2月,增城区再次启动侨梦苑分园区认定申报工作。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和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及人才项目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评定,我区正式认定富士康科创园和博济生物医药科技园为第二批增城侨梦苑分园区,认定面积共41319.96平方米;同时,同意增城低碳总部园、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和迅镭产业孵化器新增认定面积32052.15平方米。

      会上,区有关职能部门和镇街围绕当前部分科技园区存在的道路交通、子女教育、人才住房等问题及需求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陈小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增城侨梦苑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力争把侨梦苑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产业集聚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靠前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各园区要主动作为,挖掘资源和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不断提升园区软硬件实力,让人才和项目“招得进来”“待得下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