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开展2020年“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

    2020-06-0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加强统筹 协调推进 让加装电梯不再难

      6月3日,增城区政协开展2020年“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组织政协委员到我区多个申请加装电梯的小区调研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当天下午,政协委员先后到增江大道北1号居民楼和荔城街荔兴花园、怡康花园等旧楼加装电梯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倾听群众对加快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的诉求。增江大道北1号2幢居民楼建于1990年,是一幢有30年楼龄的6层老房子,楼里住着不少老年人,大家早有意愿加装电梯,但对如何申请、安装,运行费用怎么算等问题不甚了解。荔兴花园、怡康花园已有部分楼栋加装了电梯,还有部分正在施工中,但存在低层住户意见不统一、占用绿化面积等问题。

      调研过程中,政协委员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并一一做好记录。政协委员认为,旧楼加装电梯可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但申请审批流程比较烦琐。我区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要进一步提速,各部门之间应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让加装电梯不再难,让老百姓有切实的获得感。

      “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是区政协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政协委员以“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协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行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成功推动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等社会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接下来,行动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其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