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

    2020-06-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

    476582_laizb_1590916795912.png

      5月29日,由区文明办、区科协、区教育局、区妇联主办,正果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2020年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在正果老街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示了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让群众“零距离”感受老街里的“科技范”。

      期间,活动主办方还联手区融媒体中心,在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办中小学生科普交流直播活动,三名中小学生科普爱好者通过镜头向网友讲述自己的“科普之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活动通过新花城App及增城日报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共吸引了超过17万人在线观看。

      现场互动结合线上直播 让科普惠及更多群众

      当天上午,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智能机器人表演秀中拉开帷幕。数十个小机器人站好队形,在广场上随着欢快的音乐声舞动起来,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这些智能机器人不仅会跳舞,还具备学习、互动聊天、健康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以后可以运用在家庭、早教机构以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场所,真正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该智能机器人研发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说道。

      此次活动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以互动有趣的形式向群众展示科技创新成果,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除了智能机器人表演秀以外,还设置了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区、谣言粉碎机、未来科技“畅想画”、健康义诊、垃圾分类、禁毒科普区等展位,让广大群众享受了一顿“科普大餐”。

      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群众在现场参与互动的时候,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也通过屏幕,将“科技范”十足的正果老街呈现给网络另一端的观众,并再次利用“云游”方式,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让科普惠及更多群众。

      中小学生分享科普 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

      当天受邀参加分享的其中一名学生梁灶容,曾于2017年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的一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并最终夺得了铜牌。“能代表国家参赛并获奖,我深深感受到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在现场,梁灶容动容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21世纪是人才竞争、科技竞争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青少年更需要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本次中小学生科普交流活动,可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科学素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