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9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0-05-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增城区的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广州华创化工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精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丽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榜单,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牌匾。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工作主要面向各地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展开,旨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于2019年7月开始接受企业申报,并经省(自治区、市)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最终确定入选企业名单。

      入选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企业,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和实施,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设工作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1月。

      作为空气能热泵行业专业领域龙头标杆企业,今年初,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河北省赵县400万平方米集中采暖工程的建设,这是迄今为止全球体量最大的热泵采暖工程。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技术创新的驱动。“目前,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223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仅2017年至2019年,我们研发投入达到747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5%。”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李建国告诉记者。

      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家拥有注胚机、机械手、针阀式热流道注胚模具,并集研发、生产、销售、工程服务一体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高新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国内注册商标14件,国外注册商标6件。“未来,我们将继续把知识产权战略作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通过不断创新技术、高品质产品和快速周到的服务,把中国精良的注塑包装设备输送到世界各地,打破国外企业在PET注塑领域的垄断,打造出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争创世界一流PET瓶胚注塑系统制造商。”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贺林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