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汕铁路(新塘段)项目建设与征地拆迁有序推进

    2020-04-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铁路(新塘段)建设目前已全面复工,在多方的通力合作下,新塘站建设及沿线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

      广汕铁路全长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新塘、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7个车站,并改扩建既有汕尾站,预计2023年全线通车。通车后,从新塘出发,半小时可到惠州,1小时内可达汕尾,2小时内到达汕头,将大大增强珠三角地区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广汕铁路(新塘段)建设现场,新塘站行包地道及信号楼首层混凝土浇筑已完成,项目重难点工程新塘特大桥正在施工。“我们计划大干120天,完成新塘站信号楼装饰装修和水电安装工程、新塘特大桥连续梁墩施工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广汕铁路(新塘段)沿线的征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涉及新塘镇11个村(居)161间房屋和厂房的征拆,合计面积约38万平方米。新塘镇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了白石村的征收任务及其他村(居)部分房屋拆迁工作。接下来,新塘镇将继续加快征拆进度,全力为项目施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