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领导到增城区督查林长制试点工作

    2020-04-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3日,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率督导组到我区督导检查林长制试点、森林防火及野生动物防控工作。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王锦中、我区副区长王长春参加督导检查。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小楼镇坳头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广州市耀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区太寺坑林场等地进行督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林长制试点工作,以及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和新冠肺炎疫情野生动物防控工作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林业工作,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使林长制工作落地生根,更好地推动增城林业高质量发展,使增城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要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灾情监测预警,认真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牢牢看住“五头一口”,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责任人等相关信息,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营造全民防火氛围。要充分考虑各养殖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配合市政府制定出台合理的处置方案,妥善解决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后续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