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大力推进抛荒地整治工作

    2020-04-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61455_laizb_1585651584103.pn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荔湖旁的100多亩茶花苗圃郁郁葱葱,绿意盎然。而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今年以来,增城区大力推进抛荒地整治工作,才使这片土地重新焕发了生机。

      抛荒地整治工作,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抛荒地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摸排行动,初步摸排出抛荒地71宗1509.75亩,截至3月30日,已完成整治69宗1434.25亩,整治率达95%。

      今年1月21日以来,我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开展抛荒地摸排行动,对抛荒地的权属人、地块名称、面积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登记造册。2月27日,我区制定抛荒地整治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抛荒地整治模式、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大力推进抛荒地整治工作,整体提升我区的生态环境。在整治工作中,区林业和园林局迅速行动,成立督导小组,挂图作战,分片包干,开展检查督导工作,确保了抛荒地整治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荔湖旁,100多亩抛荒地建设成茶花苗圃科普基地和公共停车场;永宁街广惠出口附近,100亩抛荒耕地通过流转建设成为生态型农业种植大棚;石滩镇新城大道旁,3.6亩抛荒地建设成可供村民休闲健身的康乐场所……通过引进社会资本、采取综合利用模式等一系列措施,一批闲置低效的土地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实现了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提升。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利用春季的有利时机,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更有效措施,抓好抛荒地整治工作的落实,实行“边摸查、边核实、边整治、边验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抛荒地反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