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全国首轮“菜鸟仓直播”在增城开播

    2020-03-3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今天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这是我们淘宝直播间首次来到菜鸟仓。”3月30日上午,淘宝主播Kiki及其团队走进位于增城开发区的菜鸟供应链广州增城仓开展直播。通过直播画面,网友不仅可以看到主播推荐的美食、美妆等产品,就连工作人员拣选打包的忙碌身影也一览无余。

      这是淘宝直播与菜鸟供应链共同推出的“菜鸟仓直播”项目在全国首次亮相,也是企业为突破发展瓶颈、促进市场消费做出的一次有益尝试。除了位于华南地区的广州增城仓,当天同步开展直播的还有成都仓。

      “菜鸟仓直播”项目是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联合淘宝直播发起的一个风口项目。该项目旨在将淘宝直播的流量优势和菜鸟网络的物流供应链资源优势进行创新结合,打造首个阿里巴巴自营的直播模式。在此模式下,淘宝主播可以轻装上阵,专心做好直播,菜鸟供应链则负责组货、销量预测、仓储管理、配送等工作。

      菜鸟供应链华南区仓储负责人游育泉说,“菜鸟仓直播”创建的是“物流带动商流,实现商流+物流一体化”的模式。“我们把直播间搬进仓库,大大缩短了货品到主播的时间,还通过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直播商品快速发货,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物流体验。”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菜鸟供应链仓储区,增城菜鸟仓成为此次全国首轮“菜鸟仓直播”两个仓内直播间之一。对这一选择,菜鸟供应链大快消业务总经理张璟珏认为“并非偶然”。他表示,广州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美妆产业带。当前广州市推出支持直播电商发展的“个十百千万”工程,旨在将广州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菜鸟供应链和淘宝直播的结合,将能走出一条创新的电商直播新路,帮助广东厂商将优质产品精准送达全国消费者。” 张璟珏说。

      直播当天,主播推荐的包括卡姿兰、杰威尔、韩熙贞等在内的货品都是广东本土品牌,并且都是在广州本地完成采购、组货,随后通过菜鸟供应链货通全国。

      增城开发区企业建设和安全监督局局长黄玉成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未到放松的时候,在这个大背景下,“菜鸟仓直播”的启动,是通过主动创新电子商务新业态促进复工复产的成功案例。增城开发区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将“菜鸟仓直播”项目做好,将更多增城品牌、广州品牌和广东品牌推向全国,为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