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重点项目建设最新进展出炉!涉及交通、教育、医疗、商业中心……

    2020-03-27 来源: 增城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广州市新一轮“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总体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99%,并组织了8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产动工,稳定社会发展预期和信心。

    1.jpg

      1月至2月,增城区157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5%。

    一、建设阶段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续建项目稳步推进:100个续建项目已复工99项,完成投资21亿元。

    中汽研华南基地

      项目于2016年9月落户增城开发区,计划建成以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检验检测为核心的华南总部。项目投资约18.5亿元,是中汽中心成立30多年以来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华南地区整车企业产品开发和性能检测无需再远赴其他地方,极大地为企业节约成本,加快产品开发效率。

      最新进度: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已完成打桩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开挖。

    2.webp.jpg

    ▲项目规划图

    华电三联供工程

      项目选址于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东侧,于2017年8月动工。建成后,可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塘镇、仙村镇、石滩镇西部区域的企业提供综合能源。

      最新进度:项目工程已基本完工,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8.4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92.3%。

    3.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综合体

      项目规划建设包括多个方面内容,其中有轨道交通建设,除既有广深铁路线外,刚刚开通的穗深城际铁路及规划的广汕高铁、广州地铁16号线等都在此交汇。

      其次是轨道站场及综合体一体化建设,在建枢纽中心南侧综合体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包含穗深城际铁路新塘南站,并与广州地铁13号线、16号线及广汕铁路新塘站换乘,同时实现土地综合开发,建设城市综合体。

      最新进度:目完成投资8500万元,东区塔楼和西区塔楼均已封顶。

    4.jpg

      新开工项目加快动工建设:57个新开工项目,已动工建设11项,开工率达19.3%,完成投资4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

    广州国显维信诺

      项目作为广州市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聚焦于中小尺寸全柔AMOLED模组,产品涵盖曲面、对折、穿戴和车载等新兴应用领域。产线总投资112亿元,投入运营第三年起,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210亿元,年税收4.5亿元。设计产能可充分应对未来柔性面板产能转化为高端智能终端产品的供货压力。

      最新进度:项目完成投资5211万元,主厂房桩基已完成3700根,完成比例65%。

    5.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二、各领域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基础设施项目:53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37个道路交通、桥梁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16个水利、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4亿元。

    广汕路北绕线工程

      项目由荔新路外绕线建设工程、增城区荔城西环路建设工程、增城区光辉大桥建设工程、增城区荔枝坳隧道工程4个项目组成。起于荔新公路石滩镇谢屋村路段,途经荔城街、朱村街和增江街,终点至广汕公路荔三路口。

      最新进度:项目工程进展良好,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6.webp.jpg

    百花涌黑臭河涌整治工程

      百花涌由西北向东南方向贯穿城区。上游连接百花林水库,在雁塔大桥汇入增江。全长6.5公里,流域集雨面积33.06平方公里,也是百花林水库溢洪的唯一出路。

      最新进度:项目进展顺利。

    7.webp.jpg

    ▲百花涌合汇广场段

    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一个污水厂对应一张图、管网建设统一技术标准、用3至5年时间从根本上做到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部署的重要工作抓手。

      最新进度:项目进展顺利。

    8.webp.jpg

      社会民生项目:27个社会民生项目,1-2月完成投资8708万元。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

      项目选址荔城街五一村,毗邻地铁21号线钟岗站 ,是广州市重点项目。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基本完工。建成后门诊能力5000-7000人/日、床位1000张,将是全亚洲最大的妇幼医院,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要分院区之一。

      最新进度: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4亿元,完成总投资37%,项目已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

    9.jpg

    ▲项目效果图

    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

      拟在原址改扩建增城区人民医院,规划新建病床数600张,建成后总病床数为1200张。拟建综合大楼一栋,主要包括门(急)诊、住院、医技等功能用房,地下室等配套用房及公用工程系统,同时配套建设道路与广场、绿化以及与原建筑的空中连廊等设施。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和土方开挖。

    10.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广州斐特思公学

      学校由斐特思公学与中国教育集团博实乐联合筹建,将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全学段英式寄宿教育,采用博实乐与斐特思英国联合打造的双语课程体系。学校将面向国内外招收3-18周岁的学生,满校规模达两千余人。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

    11.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广外附设增城实验学校

      学校位于中新镇,由广州民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合作开办。该项目涵盖小学教学楼、初中教学楼、高中教学楼、幼儿园、学生宿舍、艺术楼、食堂等。学校办学规模约4000名学生。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

    12.webp.jpg

      产业项目:40个实体经济项目,共完成投资14亿元。

    平安(增城)科技硅谷

      项目预计总投资100.2亿元,借助平安集团强大的资本和品牌实力,丰富的金融和科技产业资源,致力打造高新科技企业集聚、科研实力强劲的增城“硅谷”。

      最新进度:项目已封顶。

    13.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南香谷产业园

      项目立足于宁西街宁西工业园,是南方物流集团继成功打造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状元谷之后,又一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题的智能化综合产业园区。南香谷产业园总建筑面积逾70万平方米,由生活+休闲区、商务+轻智造区、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区三大区域构成,具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商务办公配套设施。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浇筑。

    14.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项目:10个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项目,完成投资9434万元。

    白水寨创意山水文旅小镇

      项目引进国内知名品牌旅游企业,规划以白水寨景区提质为重点,结合山水生态、文化创意体验、乡俗旅游配套、主题特色康养和智慧健康管理等要素,全面联动“景村田泉”等资源,设计3大主题和29个项目,整体打造以白水寨景区(核心)、养生谷、民俗村三大功能板块,实现生态观光—地质科普—森林运动—乡村美食—温泉度假—智慧康养的旅游产业全产业链的延伸,构建旅游全产业要素,打造广州首个5A文旅生态健康产业项目,构建广州世界级文旅产业地标。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进行桩基础和土方工程施工。

    15.webp.jpg

    白水寨森林海乐园酒店

      酒店紧邻森林海嬉水乐园,酒店前广场正对白水仙瀑,四周湖光山色,诗意盎然,4个朝向皆可享受开阔景致。

      最新进度:酒店主楼工程及各项设备调试完成91%,嬉水乐园环湖房车营地工程完成83%。

    16.jpg

    诺普信田园综合体

      项目建筑总面积为334167平方米。其中阳光玫瑰、无花果、百香果大棚建设面积分别为110055、53360.、33350平方米,库房冷库建筑面积6670平方米、农学院667平方米,儿章科教中心、农产品展示交易区、休闲酒店民宿建筑总面积130065平方米。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

    17.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幸福田园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

      项目位于石滩镇,计划投资2.4亿元,通过完善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规划建设蔬菜乡村旅游观光区、稻菜景观带、现代农业示范园等,打造三产深度融合,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

    18.webp.jpg

    ▲项目现状

    创鲜农业田园综合体

      项目以番石榴种植基地为基础,建设集农业、教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及建设6300平方米的农产品分拣配送中心、番石榴文化博物馆、种植大棚、旅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休闲亭等。

      最新进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

    19.webp.jpg

    ▲项目现状

      城市更新项目:27个城市更新项目,共完成投资42.1亿元。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叶岭村住宅小区、廖村村商住项目、华侨城云邸等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20.webp.jpg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效果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