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突出重点 综合施策 全力奋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2020-03-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3月13日下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何鎏辉率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合视察组视察广汕路北绕线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

      当日,视察组先后到广汕路北绕线工程三联立交段、光辉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关于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施工单位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规划以及工程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荔湖街、增江街分别向视察组汇报了工程和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

      黄贤青强调,广汕路北绕线工程项目是区“十三五” 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区人大001号议案重点关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增城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广汕路北绕线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切实落实镇街主体责任,明确人员分工, 倒排时间任务表,专题研究并有序推动工作。相关镇街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以身作则,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做好交地征拆工作及社会维稳工作。要进一步推进职能联动、征拆联动、单位联动,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査漏补缺、重点攻坚,镇街要发挥属地优势,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推动工程建设和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全力奋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何鎏辉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发挥主人翁精神,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内容, 以“项目分段”的方式统筹推进建设工作,逐项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交通部门牵头的主体责任,建立协调有效的沟通机制,为区委区政府做好参谋助手,在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建设进度,并提前与相关部门谋划和部署各工序的衔接工作,避免市政工程重复施工造成资源浪费。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防止雨天砂石等施工材料随雨水流进河道,造成河水污染。

      增城区副区长邓毛颖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征地拆迁工作是广汕路北绕线项目顺利推进的关键,有关镇 街和部门要时刻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不卸责,切实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安全文明施工,严把质量关,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增城区领导廖平、列荣辉、黄伟坚、殷国良、张登标、康志粦、邓毛颖、张文远、樊质彬、 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等参加视察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