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坚持分区分级原则 抓细抓实文旅体各项防控工作

    2020-03-13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增城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告精神,以及上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结合增城区具体实际,制定《增城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我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主要防控措施做了详细说明。

    一、细则适用范围

    1111.webp.PNG

      本细则所称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包括区内文化、旅游、体育企事业单位及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主体,具体包括: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馆);A级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民宿、旅行社;全区网吧、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KTV、影剧院、温泉、泳池等娱乐文化场所。

    二、坚持分区分级防控

      (一)严格遵循依法依规、尊重规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全面落实省分区分级防控六大总体防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两不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坚持分区分级原则。根据各级防控部门的最新指导意见及时动态调整我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三)公共场(馆)所严格按照国家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疾病预防与控制等部门要求做好应急管理、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

    三、低风险区主要防控措施

    娱乐文化场所人员密集区域暂停开放

      在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全区网吧、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KTV、影剧院、温泉、泳池等娱乐文化场所人员密集区域暂停开放。

    全区公共文体场(馆)、单位正常开放

    22222.webp.PNG

    333333.webp.PNG

      ■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馆)正常开放;

      ■A级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民宿、旅行社正常开放。

    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五个到位”和“五个一”

      各企事业单位在复工复业前要落实防疫防控“五个到位”和安全生产“五个一”,并结合各行业特点制定防疫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

      同时,还要严格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1.控时控流。分时分段控制人流总量,接待人群实行实名制预约和入场实名登记,做好入场人群疏导,日接待量和瞬间流量不高于正常值的70%,避免人流聚集。工作期间,要采取轮班等措施尽量避免多人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工作。

      2.杀菌消毒。开放服务前要全面做好消杀。每天对场(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

      3.开窗通风。各场所、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原则上不启用中央空调,保持开窗通风。星级酒店、图书馆等场所必须使用中央空调的,必须做好空调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

      4.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入场(馆)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对有发热(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建议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5.分段用餐。严禁在食堂集中就餐,禁止集聚性用餐活动。餐饮场所严格参照省市区就餐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执行。

      6.健康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联系方式,提醒市民遵守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

      7.建立台账。做好场(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场(馆)消毒等疫情防控台账资料。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