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菜首次出口新加坡

    2020-03-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56840_laizb_1583929968006.png

      3月11日,广州市昇永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涵盖叶菜类、根块类、食用菌类的18个品种共计14.575吨蔬菜经黄埔海关隶属增城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通过海运首次出口新加坡,为黄埔海关蔬菜出口国又添一名新成员。

      这次出口新加坡的蔬菜有菜心、上海青、小白菜等品种。“当我们提出有蔬菜出口新加坡意向时,增城海关很快通过电话和微信,‘零接触’指导我们完成各项出口备案工作,不到一个工作日就拿到了‘通行证’,非常给力!未来,公司生产的蔬菜将以每月70-80个集装箱的供应量陆续进入新加坡市场。”广州市昇永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豪说。

      疫情防控期间,黄埔海关食品处制作电子问卷对出口蔬菜生产企业开展“不见面调研”,获悉企业出口诉求后,第一时间联动增城海关开展帮扶工作。为让这批蔬菜能够顺利出口新加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增城海关积极收集新加坡有关新鲜蔬菜等食物进口安全卫生要求,开辟保鲜类蔬菜、水果等季节性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同时及时跟进追踪,有针对性的帮扶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水平,从菜篮子基地、病虫害防治落实溯源管理制度,加强对农药残留监测等方面的监管,做好出境前检验检疫,严防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携带风险,成功帮助该批蔬菜跨进新加坡食品贸易大门,让增城“菜篮子”产品朝着“卖全球”更进一步。

      “对产品检验检疫最重要的是检测农药残留,特别注意有无粘带泥土。我关针对疫情期间物流紧张和蔬菜不易储存的问题,为蔬菜基地提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指导,推行‘线上’服务,通过预约申请、错峰办理、邮寄送达等方式,去繁就简,优化业务审批模式,让企业办理业务从‘面对面’变‘零接触’,同时做好一线检疫防疫工作,加强对外来货运车辆和驾驶员登记管理、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做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增城海关驻荔城办事处监管一科科长伍亮标说。

      增城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主供地之一,目前23个蔬菜水果生产基地上榜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名单。全区共有出口蔬菜基地16家,种植面积约1.5万亩,2019年出口蔬菜约1.25万吨。这是黄埔海关新鲜蔬菜首次出口新加坡,对关区新鲜蔬菜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