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169项在建水务工程全面复工

    2020-03-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56824_huangys_1583920775689.png

      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是当前增城的中心工作之一。增城现有在建水务工程169项,已于2月底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在建项目原有工人3548人,截至3月10日到岗工人为4257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昨日,在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山前段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轰鸣作业,对土地进行平整;50多名工人正在修建河岸护脚和护坡。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起于光辉大桥规划位置,下游终点为初溪拦河坝,整治总长度约13公里。项目总用工人数180人,截至3月10日实际到岗165人,到岗率91.7%。

      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增城区水务局纳入全区攻城拔寨重点项目之一。据区水务局建管科负责人罗琦介绍,该局今年负责的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共7个,其中3个续建项目均已复工,项目原有工人375人,截至3月10日到岗人数412人;4个新建项目到岗人数达到1525人。

      在增城区华侨中学,以新建雨污分流管道为重点的提质增效项目施工进入了尾声,20多名工人正在加快进行地面回填。据现场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工人的全面到岗,该项目施工点有望在3月15日前全面完工。

      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也是当前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当前全区已有开工建设提质增效项目16个。其中,13个项目节前用工人数1161人,截至3月10日实际到岗1488人;另有3个项目新入场施工。

      下一步,增城区水务局将督促各镇街和施工单位,采用大兵团作战方式,倒排工期计划,继续增加人员和设备,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增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