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3-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加快恢复全面生产生活秩序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月11日上午,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增城区当前重点工作;听取我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努力,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仍不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及时调整重点人群管控措施,逐步推动重点人员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突出抓好密闭空间、有限空间等场所人员的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加快恢复全面生产生活秩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一企一策”服务重点企业,让技术人才如期到位,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强化各种要素保障,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帮助项目全面复工。要抢抓发展机遇期,吃透用好现有政策,谋划引进一批新项目。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继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建筑施工、森林防火、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隐患并落实整改。要继续大力抓好违法建设拆除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建设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

      会议听取了区府办关于我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对改进政府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各项建议和提案的具体责任人,落实交办工作、办理计划、答复意见和办理情况报告。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办理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加强案件跟踪督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工作方案》。会议指出,2020年民生实事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件件都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件实事如期兑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